陈露比

身边的那些爱情故事

1.

那是一个像大多电视剧里穷小子爱上富家小姐的桥段
却更真实的开始那个年代的普遍生活…
后来吧,我也没听说太多细节,只知道到了中年的爷爷爱旅行攒了厚厚的好几本相册,敬老院的老年乐队和头儿,村里红白事的大厨,这样一个大男人却对足不出户的奶奶百般宠溺。

我想这大概就是嫁给爱情最真实的样子了。

奶奶从三十几岁开始就冠心病,一直到现在82岁依旧每天准时准点吃药,很早就习惯了,但不同的是没人再去提醒她,大概是三年前…

我一直觉得爷爷对奶奶的顺从,是因为爱,但现在想想可能是更怕失去吧。

2.

妈妈总说当年她糊里糊涂就嫁给了爸爸

哥哥总是不想自己的婚姻像爸妈那样每天吵架

可我从小的记忆并不是这样的,至少我相信他们是有爱在的

一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,爸爸带着妈妈去了海边,加重病情时妈妈的心疼。

这些年妈妈的坚强,忍耐,害怕,多少个夜晚,我很难想像承受了多少痛。

3.

如果有天我们到了白头,我希望先走的是我,因为我没那么坚强,我没法待在一个没有你的世界里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陈露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