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露比

突如其来的多愁善感

当这个世界,不再有我深爱的人,那便是我该离去之时。

我不知道人活着为了什么,钱?权?成功?功利?贡献?成就?爱?为了有所作为而不枉此生?

宇宙之大,大到生命的存在形式有着无限的可能性。

本不愿与谁过多深情,现在却又如此,这世间的情情爱爱本就是多变无常的。

走到最后能成为家人,也就是满足了彼此需要。

我害怕结婚,怕独自面对婚姻带来的繁琐杂事,身体上的痛苦,精神上的蹂躏,但又不敢不结婚,怕那深切的好意关心,怕那些自作主张的同情和评价,也怕孤独。

人总是这么矛盾,我曾以为婚姻是爱情头脑发热的结果,幸福又甜蜜,可冷静下来却变得畏畏缩缩。

婚姻之于我,渴望又可怕。

评论

© 陈露比 | Powered by LOFTER